【策约】阋墙2

*王者荣耀,策约

*现代paro,威尼斯狂欢×绝影神枪

*我流瞎几把乱写,OOC。


前文


二.

花木兰将刚买的大杯可乐塞进高长恭怀里,低头瞟了手机里刚接入的信息。她带着些许惊愕地蹙起眉,语气不快:“不是吧……这家伙不是很守约的吗?怎么忽然跟别人跑了。”

 

高长恭凑过去:“有人约他?看起来像是刚认识的。”他笑了笑,“——该不会是什么艳遇吧。”

 

露娜思索了一下百里守约被艳妆女郎缠上的场景,没忍住笑出声。铠宠溺地拍拍妹妹的头。苏烈一本正经地说一切皆有可能,毕竟我们守约先天条件那么足,对吧?

 

演出快开始了。花木兰再无奈也只能把百里守约搁置一边。

 

“进场进场。”她招呼道。

 

 

 

百里守约被领着一路到了后台。路途中小丑以手指抵着下唇,轻快地对百里守约说,你可以叫我策。

 

“真是个好名字。”百里守约客气的称赞道,配合他一贯温柔的表情却显得很认真,他旋即唤了一声,“小策。”

 

“啊啊,就像是在安抚弟弟一样。”策撅起嘴。

 

“我的确有一个弟弟。”百里守约说,“不过我和他走丢了——嗯,我现在还在找他。”

 

策笑了笑,脸上过于浓厚的涂装遮掩住表情,百里守约只能看到他极其明亮的眼神。

 

“真是抱歉,勾起了你伤心的回忆。”策说道,“说起来,我也有一个哥哥。我非常的爱他,他也非常爱我,无论我提出什么要求他都会答应我。”

 

他仔细的观察百里守约的神色,声音渐轻:“你对你的弟弟也是如此吗?”

 

策的话听起来不太对劲,过于暧昧。百里守约仅仅轻缓微笑,静静回答:“是的,我会答应他——但是这不包括‘不吃蔬菜’这类无理的要求。”

 

“那要是永远在一起——这种呢?”策追问道。

 

百里守约声嗓温和,一如纵容幼弟的兄长:“我会答应的。”

 

话题就此停住。策取出自己表演的道具,那是精钢制成的飞镰,通体流畅,原本是僵硬的死物到了少年手中却形同轻盈的灵蛇,在手腕扭动间轻盈地上下舞动。

 

飞镰精细的钢齿烁闪冷光,百里守约微微蹙眉,这东西瞬息之间就能取人性命,少年给他的感觉并不如表面一般的纯粹——多年出入生死而形成的直觉在脑中尖细的嗡鸣。

 

“这个送给你。”策不知从哪儿摸出一朵玫瑰,他把玫瑰别在百里守约的衣襟上。少年后腿两步,像是恶作剧得逞的小孩般轻快微笑。

 

外头蓦地炸起汹涌的口哨声与欢呼。策眨眨眼,掀开红色幕布,飞镰忽的一甩——小丑勾紧飞镰高高荡起,气流吹得他的金发飞扬,笑容恣肆。

 

如同光芒灼目的太阳,是最为耀眼的存在。

 

 

 

“那就是你的徒弟么,身手真是不错。”观众席上,花木兰赞叹道。

 

“可惜没什么志气,只想当个马戏团团长。”高长恭说,“不过也还算是听话懂得孝敬师父,好歹也养了十年。”

 

方才高长恭的话中有什么瞬闪而过的线索似乎被自己忽略了,花木兰想。但她也没有察觉出有不妥的地方,她将心中冒出一小个尖芽的异样感按耐住,专心看起表演。

 

表演的场地是由帐篷撑起来的,最高也是最中心的顶端吊起一盏大灯。表演有动物、也有人——然而更多的观众是为金发小丑那神乎其神的飞镰表演。

 

人们总是追求刺激。 


tbc.

国庆快乐w

_(:з」∠)_玩游戏玩的有点嗨,话说有小伙伴一起开黑的嘛。

2017-10-03  /  45热度

评论(5)
热度(45)